杜王町普通上班族harl

祝您健康快乐

「欣风雪雨」超人回来了

搞点小爸爸文学,清水,ooc见谅


1

“你真的要接这个节目通告?”孔雪儿看了一眼躺在床上虞书欣,不无担心地开口问道。

 

“怎么啦,你嫌我不会带小孩?我跟你说还没有本仙女做不好的事情,区区带孩子不在话下。”虞书欣语气一如既往地充满了迷之自信和做作的讨嫌。

 

想当初第一次见面听虞书欣捏着腔调说话的时候还会在心里念叨“什么呀”,现在的孔雪儿已经见怪不怪心无波澜了。

 

有时候孔雪儿也会奇怪,她到底为什么喜欢上虞书欣。

 

孔雪儿把虞书欣压在床上,捏了捏虞书欣的脸颊说道:“就是你们俩在我心里都像是小朋友,你比小小虞还像小朋友。”

 

虞书欣搂住孔雪儿的腰带着翻了个身,顺手关掉了卧室的灯,咬了一下孔雪儿的耳朵,恶狠狠地说道:“给你机会再说一遍,孔雪儿,我像不像小朋友?”

 

孔雪儿忍不住腹诽,你不像谁像,幼稚鬼。

 

嘴上却很快服了软,明天还有商业活动,她可不想脖子上带着吻痕去参加。“好啦,你别乱蹭,我像小朋友行了吧。”孔雪儿推开了虞书欣的脑袋说道。

 

“这还差不多。”小虞总听到满意的回答,这才放过了自己的老婆。

 

“睡觉了!”孔雪儿翻了个身背对着虞书欣,被亲过的耳朵不争气地红了起来。还好关了灯虞书欣看不见,被她瞧到免不了又要被揶揄几句。

 

“雪儿雪儿。”

 

“干嘛呀,我困了。”

 

“你忘了,晚安吻。”虞书欣嘟起嘴说道,“女儿都有,我也要。”

 

孔雪儿转过身蜻蜓点水一般,飞快在虞书欣的唇上印下一吻。还没等离开,就被虞书欣扣住了后脑勺,加深了这个轻飘飘柔软的吻。她们在黑暗中交换着呼吸和爱意,在氧气殆尽的时候才停下来。

 

“虞书欣,你……”刚接完吻的孔雪儿还有些气息不稳。

 

“晚安,雪儿。”

 

虞书欣在黑暗中勾起唇角。她把孔雪儿拉出困顿的泥沼,就要给她所有爱和盛大。

 

2

即使是在录节目,一切都在摄像机前,孔雪儿也觉得留一个大朋友一个小朋友在家肯定会闹得鸡飞狗跳。虞书欣很少会顾忌上节目要注意些什么,她总是大大咧咧,毫不在意把真实的一面袒露给别人看。

 

这或许是孔雪儿会爱上虞书欣的原因之一,她羡慕像太阳一样耀眼的人。

 

还好她最终她拥抱到了她的太阳,翅膀也没有融化。

 

“我就离开三天,你们真的没问题吧?”孔雪儿收拾完行李,看着穿着亲子装的虞小姐和她们的女儿问道。

 

“行了行了,别操心了,快出去度假吧。你要是迟到了赵小棠又要打电话骂我。”虞书欣帮孔雪儿提起箱子,把孔雪儿送到了门外。

 

孔雪儿心想,我要是不担心才有鬼。

 

虞书欣把宝贝女儿抱了起来,“宝贝,快和妈妈说再见。”

 

小小虞叭唧亲了一口孔雪儿的脸,奶声奶气地说了句“妈妈再见”。

 

自己和虞书欣的女儿更是遗传到了两个人所有的“优点”,外貌上完全继承到了两个人的优越暂且不提,性格可太让孔雪儿头疼了。如果不是女儿的脸和她有七分相似,孔雪儿都快忘了自己曾经也有像小老虎一样风风火火的时候。

 

想到虞书欣天天把她吃得死死的,也让她尝尝被宝贝女儿闹腾的滋味。

 

虞书欣抱着女儿靠在玄关墙上叽叽喳喳地说:“雪儿宝贝,不要太想我哦。想我想哭了的话就给我打电话,不许一个人哭唧唧,更不许找赵小棠哭唧唧,不然我就要吃醋了。还有……”

 

“好啦欣欣,我该走了。”孔雪儿歉意地向导演笑了一下,打断了完全没准备停下来的虞书欣。

 

虞书欣凑到孔雪儿面前,认真地亲吻了她的嘴唇,小声在她耳边说道:“玩得开心,我会想你。”

 

孔雪儿面上浮上一层绯红,“干嘛啦,还在拍摄呢。”

 

周围的工作人员一副眼睛被闪瞎了的表情,以为自己是来拍亲子节目,结果被喂了成吨的狗粮。

 

笨蛋,我也会想你啊。

 

3

“宝贝,妈妈平常在家带你玩什么呀。”虞书欣看着和孔雪儿面容更加肖似的女儿,突然没由来得开始想念起老婆,明明才刚分开。

 

小小虞思考了一下,拿起了电视遥控器塞进了虞书欣手里,手脚并用爬着坐进虞书欣怀里,睁着水汪汪的眼睛奶声奶气地说道:“妈妈喜欢看妈咪演的电视剧。”

 

虞书欣好久没看自己演的电视剧,谈恋爱之后天天和孔雪儿待在一起,就算拍戏参加节目的一会空档,也要见缝插针的给雪儿发消息,说今天遇到了什么有趣的人和事。以前虞书欣喜欢拍vlog和所有人分享生活,现在的她只想把全部的自己都送给孔雪儿一个人。

 

点开观看记录,电视剧自然跳到了上一次观看的位置,正好是一段吻戏的结束。

 

“哦~孔雪儿。”虞书欣突然转向摄影机,语气颇有几分得意,“你不是说不在意看我和别人拍吻戏嘛,还要偷偷看我的剧,被我抓到了吧。”

 

虞书欣想起刚谈恋爱的时候两个人还因为拍吻戏发生过一次小争执。与其说是争吵更像是虞书欣单方面的无理取闹,现在的虞书欣都想晃晃当时的自己的脑壳,听听是不是脑子进了水。

 

起因很简单,虞书欣对孔雪儿说自己的新剧避免不了要有吻戏。孔雪儿沉默了一下,告诉虞书欣工作要敬业。虞书欣原本是想看看孔雪儿吃醋是什么样子,结果反倒是自己因为对方不太在意的态度生起了闷气。

 

虞书欣的确记性一般,吃过的苦受过的累都很快可以忘掉,只有有关孔雪儿的一切她都记得清楚明白。即便没懂虞书欣生气的点,孔雪儿还是敏感地意识到虞书欣不高兴是因为自己。好在虞小姐向来人美心善自我调节能力一流,被孔雪儿哄完很快就忘掉了这茬事。

 

看来孔雪儿也不是完全不在意自己被亲嘛,吃醋又不好意思说出口,就连这种有点小别扭的地方,虞书欣也觉得十分可爱。

 

4

虞书欣领教到了自己女儿的厉害,也不知道活泼好动好奇心旺盛遗传了谁,才陪女儿玩了半天,她就觉得自己累得不行。

 

本来还在陪小朋友看动画片,看着电视里的一只猪两只猪三只猪四只孔雪儿五只孔雪儿,虞书欣睡着了。

 

等再次醒过来,虞书欣简直两眼一黑。

 

小小虞不知道从哪翻出了孔雪儿的化妆品,用口红当成蜡笔开启了创作生涯,还翻出了许多不能播的东西。

 

“妈咪,为什么妈妈的蜡笔只有红色的?”

 

“妈咪,这个猫耳朵好可爱,也是妈妈的东西吗?”

 

“妈咪,这个手铐……唔唔唔。”

 

小朋友有很多问号,妈咪为什么要捂住她的嘴。

 

救命,这是从哪翻出来的情趣玩具?

 

哦,虞书欣想起来是自己忘了关卧室的门。自作孽不可活。

 

虞书欣把乱七八糟的东西从宝贝女儿手里抢救了下来,转头看着导演和摄影机威胁说道:“这段不能播,这段真的不能播,被雪儿看见我就完了!”

 

纵使虞书欣向来脸皮厚也尴尬得涨红了脸,大概是想到了什么少儿不宜的情节。她想起自己缠着孔雪儿陪她玩角色扮演,什么女仆主人,猫咪饲主,警察罪犯……

 

这些是能播的吗?当然不行啊!

 

5

还是游乐园好,出去玩比在家安全多了。

 

阳光正好,虞书欣一手牵着女儿,一手拿着冰淇淋。虞书欣知道,孔雪儿喜欢冰淇淋还喜欢全糖的奶茶,谈恋爱的时候她们也牵着手一起来过这里。

 

“诶?那个是不是虞书欣!”

 

“看起来好像,怎么还带着孩子?”

 

虞书欣听到了后面路人的小声讨论,她勾起嘴角,脚步愈发轻快起来。

 

她和孔雪儿恋情曝光就是在游乐场约会的时候,那个时候牵个手还要偷偷摸摸的,戴着口罩和墨镜,生怕被粉丝认出来。

 

孔雪儿不是很想让别人知道虞书欣在和她恋爱,她小心翼翼维护着这段不被看好的感情,像是小王子在保护他的玫瑰。但是虞书欣不是她的玫瑰花,她是狐狸,她们彼此驯养从朋友走到恋人。

 

虞书欣会逗她开心,明明玩什么都很擅长,还要装作一副做不好的样子。一起坐过山车的时候要孔雪儿握紧她的手,下来了还要亲亲抱抱才不会哭唧唧。孔雪儿虽然心知肚明虞书欣是装出来的,却很喜欢这种被恋人需要的感觉。

 

虞书欣很喜欢她,这个答案让她安心不已。

 

第二天她们在游乐场角落里接吻上热搜的时候,虞书欣难得认真地告诉孔雪儿,这一次她会陪她一起,什么都不用怕。

 

路人走了上来,问道:“你好!你是……虞书欣吗?”

 

“嗯?难道和电视里的不像嘛?我知道了,肯定是因为我真人更好看。”虞书欣还wink了一下,虽然不是很成功,却惹笑了小小虞小朋友。

 

“我是你的粉丝,刚刚路过看着有点像,真人比镜头里好看多了!”

 

小小虞听到有人夸虞书欣好看,得意的小表情和虞书欣如出一辙,骄傲地说道:“因为妈咪是大明星,当然好看啦。”

 

“???你有女儿了?”

 

“对啊。”虞书欣笑着说道。

 

等虞书欣牵着女儿走远了,两个路人才回过神来。

 

“虞书欣年纪轻轻女儿这么大了?”

 

“难道重点不是女儿长得很像孔雪儿吗?”

 

两个路人交换了一下眼神,欣风雪雨果然szd。

 

6

三天一结束,孔雪儿就急急忙忙赶回了家。不知道小小虞没见到妈妈会不会哭,也不知道虞书欣有没有把小朋友照顾好……

 

都是借口而已,孔雪儿知道她只是想快点见到虞书欣。

 

在孔雪儿心里虞书欣永远是那个没长大的小朋友,是可以带她飞去永无岛的彼得潘。但是她也不能否认虞书欣有着很强的责任心,在这段爱情中,她才是被处处小心照顾的那个人。

 

虞书欣会是个好爸爸,孔雪儿从没怀疑过。

 

虞书欣挂着黑眼圈瘫在沙发上,四岁的小朋友精力太旺盛,难怪孔雪儿经常抱怨快被女儿搞死了。她也快被女儿搞散架了,现在抱着女儿看动画片,还要打起精神回答十万个为什么。

 

听到门口传来动静,虞书欣立刻坐了起来。虞书欣丢下女儿一把抱住了孔雪儿,脑袋在孔雪儿颈间蹭着。

 

“呜呜呜,雪儿,我好想你。你有没有吃好,有没有睡好,有没有想我?”

 

孔雪儿宠溺地抚摸着虞书欣的后背,小声说道:“有,我也很想你。”

 

突如其来的直球让虞书欣难得地害羞起来,她慌忙扯开话题,开始说自己和女儿相处得多好,还带女儿去了游乐园云云。

 

“妈妈抱,妈咪耳朵红了。”小小虞不知道什么时候跑了过来扑进了孔雪儿怀里。

 

“我没有!”虞书欣嘴硬不肯承认。

 

孔雪儿亲了一口女儿的脸颊,“有乖乖听妈咪的话吗?”

 

“我很乖。”

 

孔雪儿倍感欣慰,看来女儿和虞书欣相处得很好,自己担心了三天有些多余。

 

“妈妈,我想玩警察抓坏人的游戏,妈咪把手铐收了,说小孩子不能玩,妈妈在的时候才可以玩……唔唔唔……”

 

“虞书欣!”

 

“你在教孩子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啊。”

 

“雪儿你听我解释!”

 

“摄影大哥这段掐掉,不能播不能播。”

 

评论(37)

热度(740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